close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1

↑ 夜市發現的高高 / TT「無敵三國」KO貨,紙盒印刷品質比正版差些。金興發也有賣對岸不同盜版品牌、不同包裝的BANDAI三國傳仿冒模型。貨架上庫存不少,看來小朋友不識貨…真正玩家都會搶購稀少的女版機械人。盜版商品「華麗女將軍 貂蟬」、項羽、劉邦因為是近期新推出仿品,單價約NT$99/盒。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2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3

↑ 盜版說明書,舊版孫尚香的漫畫。摺法很隨便,硬是比正版說明書多了雙語翻譯功能XD

 

 

 

 

 

左:真·孫尚香 右:舊版孫尚香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5

↑ 盒面標示「真 孫尚香」應是上圖左紫衣配色,開盒卻是上圖右的舊版粉紅衣配色。與正版零件相比,無色差,還多了下圖黑色底座零件(基座應該是仿IMPULSE GUNDAM的盾牌)。沒有劣質塑膠的異味,但有的零件沾有少許髒髒的灰土Orz

 

 

 

 

 

10087894n-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5-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5--

↑ 最上圖:正版零件。中間:盜版貼紙有撒金粉效果,眼眶切割線有點歪,所以還不想貼上。最下圖:紅圈可看到盜版零件湯口,比最上圖正版零件湯口還「粗」,要花時間整修。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9-

↑ 藍圈:整款盜版孫尚香唯一嚴重的毛邊。綠圈是無毛邊的對照組。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62-

↑ 有些部位要削一下卡榫才能順利組合,粉紅色零件密合度普通(見藍圈)。手上正版孫尚香還沒假組,無法確認是否有同樣問題。

 

 

 

 

 

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61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59

↑ 和正版BB戰士相比,山寨孫尚香零件表面更油亮(相機拍不太出來),不知是否為脫模劑造成的影響?黑色支架只能安裝盜版孫尚香(盜版有針對支架特製連結卡榫),底座支架組合後些微傾斜,本身模子的小問題。

 

 

 

 

 

eabb72b9298e490a9e618690e4b1ee46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60--TT高高BB戰士三國傳孫尚香DSCF1462--

↑ 結論:不太適合小朋友把玩,因為拆零件時盜版湯口會比正版湯口還大,不美觀;但價格夠低,買來當備用零件或練功不心痛。

 

 

 

 

 

DSC_3490 DSC_3491

↑ 後記:假組兩年多後,2015年夏天,突然想起貼紙還沒貼,趕緊上工。3組眼睛貼紙,我選了瞇右眼的版本。

 

 

 

 

 

DSC_3492 DSC_3494 DSC_3495

↑ 腳跟底部有「尚香」兩字,可當印章。裙底前後各有一組ㄇ形溝槽,可與盜版孫尚香附贈的支架連結。

 

 

 

 

 

DSC_3496

↑ 注意貼紙:黑眼線和胸前黃色排氣口,都能看出貼紙切割邊緣不太對稱。

 

 

 

 

 

9465e88a-34b3-44bb-89a0-c437f3002579-1854664559 DSC_3493

↑ 模仿食神「雞姊」整容後的站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