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23_09-_0014_調整大小

↑ 單行本前8集,吉翁軍自宇宙尾隨白色木馬至地球、偷襲破壞聯邦軍南美洲賈布羅總部,行動失敗。單行本第9~14集的時間線在1~8集以前,以倒敘法回憶由薩比家族把持的宇宙殖民地Side 3(日後被薩比家族以吉翁戴昆作為神主牌改製成吉翁公國)與地球聯邦軍之間戰爭的因果。吉翁戴昆、其側室亞絲特萊雅、其子夏亞(化名。本名卡斯巴爾.雷姆.戴昆)、其女雪拉(化名。本名阿爾黛西亞.戴昆)、其助手「薩比家族」、收留夏亞雪拉的阿茲那布爾一家、開發人形MS的米諾夫斯基博士及其弟子提姆雷(阿姆羅雷之父)、米萊八洲家族、效忠于吉翁戴昆的金巴拉爾(蘭巴拉爾之父)、克勞蕾哈蒙(蘭巴拉爾女友及眼線)…等主配角也在9~14集有詳細說明,補完初代鋼彈動畫沒有的劇情,是整套慢畫的精華所在。

 

 

 

 

 

 

09-040_09-_0023-6_172883_3c79d281b9b3370

↑ 搞笑漫畫中被稱為紫色老太婆的基西莉亞.薩比,年輕時是位英姿煥發的女性 ↓

09-040_09-_0023_調整大小  09-043_09-_0024_調整大小 09-044_09-_0025_調整大小 09-045_09-_0025_調整大小 09-046_09-_0026_調整大小 09-047_09-_0026_調整大小 09-050_09-_0028_調整大小

09-051_09-_0028_調整大小

↑ 短短幾頁看出薩比家族成員的性格。鼓吹宇宙殖民地獨立的政治思想家吉翁.戴昆被薩比家族暗殺,其死經由薩斯羅.薩比掌控的媒體,嫁禍到地球聯邦頭上,引起宇宙殖民地Side 3人民的暴動。效忠于吉翁戴昆的金巴拉爾警告戴昆遺族要小心薩比家族,欲將遺族母子女三人安頓在金巴拉爾自宅。吉基西莉亞放走還不成氣候的吉翁戴昆遺族,薩斯羅薩比為此賞了基西莉亞一巴掌。參加吉翁戴昆告別式的人們心中各有所思。

 

 

 

 

 

09-053_09-_0029_調整大小 09-054_09-_0030_調整大小 09-056_09-_0031_調整大小

↑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告別式後薩斯羅薩比被暗殺,八成是基西莉亞下的手,真是有仇必報。

 

 

 

 

 

09-072_09-_0039_調整大小 09-104_09-_0055_調整大小

↑ 基西莉亞.薩比對年幼的卡斯巴爾.雷姆.戴昆(後來化名「夏亞」)提議,若戴昆遺族接受軟禁,可保證其人身安全。卡斯巴爾毫不畏懼地控訴薩比家族,暗殺吉翁戴昆奪取政權名不正言不順。

 

 

 

 

 

09-139_09-_0072_調整大小 09-147_09-_0076_調整大小

↑ 酒吧女「克勞蕾.哈蒙」是吉翁戴昆追隨者金巴拉爾之子蘭巴拉爾的紅粉知已,也是吉翁戴昆側室「亞絲特萊雅」在酒吧的同事。吉翁戴昆被薩比家族設計慢性毒殺、遺族被軟禁後,哈蒙假冒聯邦軍以鋼坦克強行救出卡斯巴爾雷姆戴昆、阿爾黛西亞戴肯兩兄妹,由金巴拉爾陪同,偷渡到地球,讓一位喪妻無子的有錢地主「提亞波羅.瑪斯」作為養子養女,亞絲特萊黛仍留在Side 3殖民地被軟禁。基西莉亞原有機會阻撓,後來睜隻眼閉隻眼放水,目的可能是藉此換取蘭巴.拉爾(金巴拉爾之子)對于吉翁軍的服從。與其他手足相比,基西莉亞薩比的政治手腕和氣度被認為最接近其父德金.薩比。

 

 

 

 

 

010-070_10-_0038_調整大小 010-071_10-_0038_調整大小 010-072_10-_0039_調整大小 010-073_10-_0039_調整大小

↑ 在地球窩藏金巴拉爾、卡斯巴爾、阿爾黛西亞三人的大地主提亞波羅瑪斯,因金巴拉爾暗中策劃反攻吉翁,其自宅差點被吉翁的監視者抄家滅門。後來接受企業家好友「八洲」的安排,帶著卡斯巴爾、阿爾黛西亞遷往極接近Side 3吉翁據點的Side 5德克薩斯殖民衛星,以此行動對薩比家族暗示絕無策反之心。圖中少女即是日後白色木馬艦長布萊特之妻米萊.八洲。

 

 

 

 

 

010-102_10-_0054_調整大小 010-112_10-_0059_調整大小

↑ 德茲爾·薩比的研發:將工程用機器人改裝為戰爭用MS(MOBILE SUIT),作為日後攻擊聯邦軍的利器。

 

 

 

 

 

010-123_10-_0064_調整大小 010-135_10-_0070_調整大小

↑ 亞絲特萊雅與偷渡離開Side 3的兒女(卡斯巴爾、阿爾黛西亞)分離後一直被薩比家軟禁在Side 3,死前無緣再見兒女,身邊僅有酒吧的同事克勞蕾.哈蒙(亞絲特萊雅回憶中的18歲少女)陪伴。父親偷渡離開Side 3以後,蘭巴拉爾和同事塔契如同以往,沒事就流連在哈蒙駐唱的酒吧。塔契也暗戀哈蒙,蘭巴拉爾日後在地球偷襲白色木馬失敗戰死(單行本第6集)、哈蒙冒死欲為蘭巴拉爾復仇時,塔契為協助哈蒙,也自願成了哈蒙的陪葬品,跟混血王子教授石內卜一樣是個深情角色(淚)。

 

 

 

 

 

010-140-141_10-_0073_調整大小 010-150_10-_0078 010-222_10-_0114_調整大小 010-233_10-_0119_調整大小 011-020_11-_0013_調整大小

↑ 在Side 5宇宙殖民地「魯姆」:其中「德克薩斯殖民衛星」居住著收留卡斯巴爾雷姆戴昆、阿爾黛西亞戴昆及提亞波羅瑪斯的阿茲那布爾夫婦,其子「夏亞」與卡斯巴爾樣貌一模一樣(僅眼珠顏色不同)。得知被軟禁在Side 3的母親死亡後,卡斯巴爾性情越來越兇暴。夏亞欲往Side 3 吉翁軍校就讀,卡斯巴爾希望一同前往旅遊。持續監視卡斯巴爾的基西莉亞薩比察覺後,認為卡斯巴爾回到出生地Side 3可能策反,欲殺之而後快。心狠手辣極欲向薩比家復仇的卡斯巴爾知道基西莉亞要殺他,在Side 5出境前往Side 3之前,用計與夏亞互換身份騙過Side 5海關,將計就計讓基西莉亞的特殊部隊炸了真正夏亞(被特殊部隊誤認為是卡斯巴爾)搭乘的殖民衛星間貨客船,卡斯巴爾本身則冒用夏亞.阿茲那布爾的名字,搭乘下一班次的客船,前往Side 3加入吉翁軍校就讀(卡斯巴爾是名副其實的掃把星,身邊包括阿茲那布爾夫婦等人以後都會一個個死去,如此看來阿姆羅八字真是頗重)。阿爾黛西亞戴昆以為哥哥卡斯巴爾雷姆戴昆死於船難中,阿茲那布爾夫婦則抱怨兒子夏亞去了軍校以後對家裡不聞不問。

 

 

 

 

011-025_11-_0015_調整大小 011-026_11-_0016_調整大小

↑ 米諾夫斯基博士讓人形兵器MS的計畫加速往前推近。

 

 

 

 

 

011-048_11-_0027_調整大小 011-055_11-_0030_調整大小 011-056_11-_0031_調整大小

↑ 進入吉翁軍校就讀的卡斯巴爾雷姆戴昆自稱眼珠顏色病變、隨時配戴墨境,以掩飾冒名頂替夏亞的事實(下文開始又以「夏亞」來稱呼卡斯巴爾),因成績優秀,吸引同期生卡爾馬.薩比的注意。即使卡爾馬將夏亞視為值得交往的菁英軍校生,對夏亞來說,卡爾馬只是個認真努力但天真的公子哥,遲早還是得幹掉這個薩比家族的么子。

 

 

 

 

 

011-120_11-_0063_調整大小 011-122_11-_0064_調整大小

↑ 仍受地球聯邦管轄的宇宙殖民地Side 3,因聯邦疏於警告天象,導致農業衛星被冰塊天體衝撞損毀,腐敗的聯邦又雪上加霜增加農產品稅賦,引起Side 3居民暴動,派駐Side 3的聯邦軍則隨時準備鎮壓暴民。夏亞唯恐天下不亂,鼓吹卡爾馬薩比帶領吉翁軍校生起義,先發制人、暗夜偷襲聯邦軍。聯邦與薩比家族把持的Side 3,關係徹底惡化。鴿派的德金.薩比告誡長子基連.薩比,不可藉此事件挑起殖民地與地球間的戰爭。

 

 

 

 

 

011-178_11-_0092_調整大小 011-189_11-_0097_調整大小

↑ 吉翁軍校生瑟娜.拉歐在卡爾馬薩比發起的軍校生偷襲聯邦軍暗夜行動中,負責夜訪軍校校長德茲爾.薩比,引開校長的注意力,讓暗夜行動成功進行。德茲爾薩比為此被父親德金薩比臭罵一頓(德金薩比不希望個性天真善良的么子卡爾馬薩比捲入政治與戰爭中),因情緒低落,向瑟娜.拉歐求婚,希望有個心靈支柱(這哪招啊…抄筆記)。兩人的獨生女就是Gundam Unicorn的美少女主角米妮瓦.拉歐.薩比。

 

 

 

 

 

011-193_11-_0099_調整大小

↑ 薩比家族領導吉翁在Side 3偷偷摸摸發展MS兵器一事,地球聯邦軍都看在眼底。MS-04試作機已有MS-05舊薩克的影子。聯邦高官指示提姆雷(阿姆羅.雷之父)也要為聯邦軍開發人形兵器。提姆雷攜子(阿姆羅)前往距離吉翁Side 3最遠的Side 7定居。

 

 

 

 

 

12_12-_0008_調整大小

 

↑ 夏亞(當時軍校生掛階為準尉)因煽動卡爾馬薩比帶領吉翁軍校生起義夜襲聯邦軍一事,向校長德茲爾薩比自請處份,以士兵身份離校。夏亞離校前已從卡爾馬口中得知吉翁暗中開發人形兵器MS一事。前往南美洲亞瑪遜州都「瑪瑙斯」打工的夏亞,可能為了日後操作人形兵器MS能快速上手,擔任起工程機器人駕駛員。夏亞也在南美認識了有預知能力的新人類、印度少女「拉拉」。漫畫中未言明,但瑪瑙斯的工程應是在建設聯邦軍賈布羅地下總部;日後夏亞率領吉翁軍偷襲賈布羅基地時所接洽的賈布羅土著線民,有可能是夏亞在打工時所建立的人脈(只能說夏亞真善於人生規劃啊)。

 

 

 

 

 

12_12-_0035_調整大小 12_12-_0037_調整大小 12_12-_0038_調整大小 12_12-_0039_調整大小 12_12-_0045_調整大小 12_12-_0052_調整大小 12_12-_0057_調整大小 12_12-_0068_調整大小 12_12-_0073_調整大小 12_12-_0074_調整大小 12_12-_0075_調整大小 12_12-_0076_調整大小 12_12-_0077_調整大小

↑ 為吉翁發展人型兵器Mobile Suit的米諾夫斯基博士,或許察覺吉翁軍欲以挑起戰端作為獨立於聯邦的手段,不想助紂為虐,藉由視察MS產線的名義逃亡至月球。同時,基西莉亞薩比亦變裝來到月面中立都市「格拉那達」,為吉翁未來宣佈獨立後駐軍於格拉那達一事作準備(好像變裝玩得挺開心,平常悶太久了吧)。吉翁與聯邦為搶奪逃亡的米諾夫斯基博士,兩方各派出MS於月球會戰,由提姆雷研發的12台聯邦軍RX-77,徹底敗給米諾夫斯基博士開發的5台吉翁軍MS(由蘭巴拉爾、黑色三連星及回歸吉翁軍的夏亞駕駛),米諾夫斯基博士死於兩軍MS戰火中。提姆羅雷自告奮勇要為聯邦軍開發新一代的MS:「鋼彈」。

 

 

 

 

 

13_G13-_0040_調整大小

↑ 薩比家族把持的Side 3宇宙殖民地「吉翁公國」正式為獨立向地球宣戰後,基連薩比逼迫其它Side表態,在吉翁和聯邦之間選邊站,並攻擊立場傾向聯邦的宇宙殖民地Side 2「哈帝」,以毒氣先將Side 2其中一座殖民衛星「伊菲修島」的居民毒死,再把「伊菲修島」丟往地球,欲以殖民衛星大質量徹底砸毀聯邦軍南美總部「賈布羅」,但殖民地裂成三塊、墜落地球,都沒命中賈布羅。德茲爾薩比執行上述基連薩比提出的計畫後,回家看到寶貝女兒米妮瓦,想起自己為作戰殘殺了幾億個米妮瓦,良心不安內牛滿麵…(不過後來又馬上振作起來,理由是「作戰都是為了保護心愛的人」,轉換心情真方便啊)

 

 

 

 

 

13_G13-_0047_調整大小

↑ 在哥哥隨夏亞前往Side 3吉翁軍校後,化名雪拉的阿爾戴西亞戴昆仍留在宇宙殖民地Side 5「魯姆」的德克薩斯殖民衛星擔任醫護人員。Side 3吉翁對聯邦宣戰後,Side 5為了是否支持吉翁發生街頭暴動,後來立場確立偏向聯邦軍。動亂中,蘭巴拉爾過去在Side 3的下屬塔契(曾協助蘭巴拉爾將金巴拉爾及戴昆兩兄妹偷渡到地球)來到德克薩斯殖民衛星,趁亂避開薩比家族監視、接近雪拉,暗示雪拉其兄未死、且與吉翁軍的「紅色慧星」夏亞關係密切,此時雪拉才開始懷疑卡斯巴爾哥哥是否盜用夏名之名潛伏于吉翁軍中。

 

 

 

 

 

13_G13-_0050_調整大小 13_G13-_0051_調整大小 13_G13-_0052_調整大小 13_G13-_0054_調整大小

↑ 吉翁軍前往攻擊立場偏聯邦的宇宙殖民地Side 5之前,黑色三連星與紅色慧星的對話(耍帥尖角跟顯眼紅色XD)。

 

 

 

 

 

13_G13-_0074__調整大小 13_G13-_0086_調整大小 13_G13-_0087_調整大小 13_G13-_0089_調整大小 13_G13-_0090_調整大小

↑ 阿茲那布爾夫妻為尋找兒子夏亞,欲搭客船離開宇宙殖民地Side 5「魯姆」的德克薩斯殖民衛星;雪拉為照顧病重的義父「提亞波羅瑪斯」而留守阿茲那布爾自宅。因阿茲那布爾一家被視為親吉翁派,居所被親聯邦的Side 5暴民攻擊,溫柔、熱愛生命從醫的雪拉為了自衛不得已開牄殺人,流下眼淚。冒牌夏亞來到宇宙殖民地Side 5「魯姆」,破壞各個殖民衛星的宇宙港,心中暗自希望雪拉罩子放亮點,快點遠離Side 5這是非之地。阿茲那布爾夫妻搭乘的貨船離港時恰巧遇上冒牌夏亞攻擊,死於非命,真是命運作弄人,養老鼠咬布袋。

 

 

 

 

 

14_G14-_0017_調整大小

↑ 聯邦軍得知親聯邦的Side 5各殖民衛星港口被破壞,帶領宇宙軍艦至此與吉翁軍進行有名的「魯姆會戰」,笨重的聯邦軍艦反應不比靈活的吉翁軍人形兵器MS,大敗,聯邦軍雷比爾將軍成為吉翁軍的戰俘。

 

 

 

 

 

14_G14-_0040_調整大小 14_G14-_0041_調整大小 14_G14-_0042_調整大小 14_G14-_0043_調整大小 14_G14-_0049_調整大小 14_G14-_0057_調整大小 14_G14-_0060_調整大小 14_G14-_0061_調整大小 14_G14-_0063_調整大小

14_G14-_0066_調整大小 14_G14-_0088_調整大小

↑ Side 5魯姆一戰吉翁軍大勝,但聯邦與吉翁都因戰爭損失慘重。德金薩比要求長子基連薩比對於戰爭適合而止,女兒基西莉亞薩比表明支持父親,並安插親信馬.克貝派駐於地球。德金薩比暗中利用聯邦軍雙面碟放走戰俘雷比爾將軍,希望放生的善行能在未來促成聯邦軍與吉翁軍簽署停戰條約。德茲爾薩比得到聯邦「V作戰」的情報,命令夏亞去調查Side 7(即阿姆羅及RX-78所在地),途中夏亞在吉翁宙域發現偷偷摸摸航行的聯邦宇宙艦,竟載有脫逃戰俘雷比爾將軍,冰雪聰明的夏亞瞭解必是薩比家族搞的鬼,不想戳破這場政治秀的夏亞立刻將雷比爾將軍放行。

 

 

 

 

 

14_G14-_0092_調整大小 14_G14-_0098_調整大小

↑ 雷比爾將軍回地球後「嗯將仇報」,發表演說表示吉翁軍也因戰爭損失慘重,聯邦軍再堅持下去必能打敗吉翁。德金薩比惱羞成怒,原本不願么兒卡爾馬薩比離開參謀單位前往戰場,後來卻因雷比爾的「背叛」,答應想立下戰功表現自己的卡爾馬前往地球作戰。接下來的單行本15集將接續單行本第8集的劇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