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imus-Prime-Power-of-the-Primes

值得收藏這款「無敵鐵牛」的四個理由

●拖車型態有貨櫃

●變形機制有趣

●附有領導母體零件

●可變成柯博文&奧利安派克斯兩種人形

 

比較令人介意的幾點問題

●偷膠

●部份塗裝以貼紙取代

●踝關節以後可能軟腳

 

 

 

 

 

P_20180113_220028_vHDR_Auto_調整大小_exposure

 ↑ 開盒。盒內的說明書跟以往不同,沒防水層,容易受潮和蟲咬,所以自己用L夾再包覆收好。盒內另有附贈人物小卡,是質感不太好的小片厚紙版XD

 

 

 

 

 

P_20180128_205440_調整大小P_20180128_205737_調整大小_exposureP_20180128_210002_調整大小

↑ 交通工具型態,類似馬格斯Ultra magnus的設計,除了拖車頭,還多了貨櫃,玩起來特滿足,大概是吉翁古多了雙腿變成Perfect Zeong的感覺吧!

 

4cm的LEGO人偶是比例尺。貨櫃側面藍白紋和博派Logo是貼紙,上面有4個偷膠方孔,柯博文紅色雙臂&藍色小腿構成貨櫃一部份,使貨櫃整體外觀較零碎,無法統整為銀色,幸好零件接合紮實,不會零散。

 

貨櫃單獨擺放時,因為沒有腳架零件,與拖車頭連接的那端,會直接傾斜,靠在地上,不太美觀,有點可惜。

 

全部輪胎都能轉動,但只有最前面雙輪車軸有金屬分件。附掛貨櫃後,拖車頭左右都可轉動45度。Deluxe等級柯博文玩具若附有貨櫃,受限成本,常會捨棄車頭轉動機構。

 

 

 

 

 

P_20180128_180446_調整大小_exposureP_20180128_175504_調整大小P_20180128_180247_調整大小P_20180128_180403_調整大小_exposure

↑ 拖車頭的正面&側面45度角是最佳觀看角度,原因是…後方零件(奧利安派克斯的雙臂)隱藏得不好。

 

正面車窗是透明零件,側面車窗卻是藍色塗裝不透明件。

 

 

 

 

 

P_20180128_205122_調整大小_exposure

↑ 左至右:拖車頭底部、貨櫃上方、充當比例尺的星巴克杯。偷膠問題一覽無遺XD

 

 

 

 

 

P_20180128_211110_調整大小

↑ 拖車頭上方:把柯博文的頭部翻出來。整個車頭將變成柯博文的頭部&軀幹。

 

 

 

 

 

 P_20180128_204408_調整大小P_20180128_203228_調整大小_exposure   

↑ 貨櫃零件從內而外翻出來,即將變成柯博文的四肢。

 

肩部連結軀幹的關節位置,稍偏後方,問題不大,只是平舉雙手時會有「手變短」的錯覺。

 

 

 

 

 

P_20180128_170114_vHDR_Auto_調整大小_exposureP_20180128_212641_調整大小_exposure

↑ 車頭變成軀幹,貨櫃變成四肢,合體後就是柯博文(大腿內側的偷膠實在太搶眼了…),身形比例很不錯。腰部沒有轉動關節。

 

因為疏忽,雙肩銀色排氣管零件合體後被收納起來了(後面照片有同樣問題請見諒)。雙肩排氣管其實是裝飾品,並非真正的拖車頭的排氣管。另外,柯博文的胸口也是裝飾零件,並非由拖車頭前車窗構成。

 

腳板和膝蓋都用貼紙取代塗裝,常見問題就是位置貼歪,網路上有人分享雙肩博派LOGO貼紙歪掉、貨櫃貼紙歪掉的實例,我買的這盒,柯博文膝蓋貼紙&奧利安派克斯胸口博派標誌貼紙,也是稍微歪掉,不細看的話問題不大。

 

 

 

 

 

G1OptimusPrimeStockFootage

↑ G1卡通的無敵鐵牛,雙肩拖車頭排氣管&前車窗胸口都是著名特徵,受限於變形機制,本款柯博文改以裝飾零件呈現。

 

 

 

 

 

P_20180128_212939_調整大小_exposure

↑ 背包由Orion Pax的偷膠小腿構成。貨櫃銀色零件,都藏到柯博文的側面和背面了。踝關節活動性高但卻沒有腳後根設計,站姿重心要微微往前,否則會因為背包重量往後倒;希望以後不會有軟腳問題。

 

 

 

 

 

P_20180128_212823_調整大小_exposure

↑ 與Voyager等級玩具相比,Leader等級的柯博文更加高壯。

 

 

 

 

 

d25f6c2c5a9d728fa31defca275cab05P_20180128_165503_vHDR_Auto_調整大小

曹格:「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 ♪」 Orion Pax變成Onion  Pax了(好冷)

 

感謝PTT網友nicholasmax提醒,洋蔥的原唱不是曹格,是楊宗緯和五月天...

 

拖車頭內部藏有原能矩陣(Matrix of Leadership,日文名稱マトリクス,港釋領導模塊或博派心臟,台譯領導母體),可以單獨取出。

 

柯博文雙拳沒有轉動及開掌的設計,無法做出Hot Rod高舉原能矩陣的動作,只能意思一下擺出剝心姿勢。

 

 

 

 

 


  

 

 

 

 

 

P_20180128_170852_調整大小

↑ 最後來看看至尊神力柯博文的賣點…柯博文的前身,奧利安派克斯!

 

拖車頭不必和貨櫃合體,也能單獨變成Orion Pax…臉怪怪的?

 

 

 

 

 

P_20180128_171345_調整大小

↑ 柯博文貓耳&少女內八站姿,賣萌失敗,像是腹瀉在排隊等上廁所…

 

腰部無法轉動,其餘關節可動性倒是不錯大腿活動範圍很大,歸功於鼠蹊部的球形關節,可擺出劈腿動作,缺點就是球關使用久了很容易軟腳。增強腳尖零件接地性的金屬軸有點鬆,久了可能加劇軟腳問題。

 

 

 

 

 

P_20180128_174626_調整大小_exposure
P_20180128_173812_調整大小_exposure

↑ 這次認真地把拖車頭變成奧利安派克斯,頭盔少了貓耳,脫掉口罩露出嘴巴。雙腳內側和前臂明顯偷膠。

 

本文照片都以手機拍攝,比例有點失真,肉觀觀看的Orion Pax,身形會比相片看起來更修長。

 

小腿的金屬反光貼紙…就是早期夜市仿冒品玩具的那種質感,濃濃古早味XD

 

 

 

 

 

P_20180128_174046_調整大小

↑ 背包就是柯博文的胸部裝飾零件,裝飾件內層藏有拖車頭的車窗。

 

 

 

 

 

87aad682da70f85eb9d6e25bbabed90b  

↑ 在初代變形金剛卡通中,柯博文原是塞柏坦星Cybertron能源倉庫的碼頭工人,本名「奧利安派克斯Orion Pax」,被來襲的密卡登Megatron打成重傷後,接受鈦師傅Alpha Trion治療,才轉生為至尊柯博文Optimus Prime…整形整超大的。在重開機漫畫版中的奧利安,背景設定則是圖書管理員。

 

與方方正正外觀的Optimus Prime相比,Orion Pax的外觀有很多曲面設計。

 

 

 

 

 

P_20180128_172305_調整大小

↑ 左至右:真人電影第4集KO版V級柯博文(Transformers Age of Extinction Voyager Class Evasion Mode Optimus Prime)、至尊神力奧利安派克斯、星巴克隨行杯。

 

Orion Pax的身高介於Deluxe和Voyager玩具之間,尺寸不小,G1外型在實體化後比例也更好看。

 

柯博文的長槍,可以拆為兩把使用,槍柄有點過粗,使用時不敢完全插進拳頭內,生怕一不小心就弄斷了。

 

 

 

 

 

P_20180128_213347_調整大小

↑ 以柯博文的雙槍英姿做個Ending。

 

 

 

 

 

 

optimash_prime_mr_potato_head

↑ THANKS FOR WATCHING HERE'S A POTATO!

 

 

 

 

 

至尊神力L級進化版柯博文&奧利安派克斯(孩之寶變形金剛玩具開箱)

 

Hasbro Action figure Toy review

 

Transformers: Generations

 

Power of the Primes Leader class Evolution Optimus Prime

 

arrow
arrow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