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12月PS3遊戲「鋼彈無雙2 」的首批特典,其實就是1999年BANDAI的FG等級Char專用紅薩克ZAKU II用透明塑膠生產,不用開新模。

FG MS-06S ZAKU 特典3818.JPG

 

↑單色盒面是很奇怪的淡江色,印刷成本也省下來了。ZAKU比同樣FG等級的RX-78-2多了一點零件,盒子也比較厚。

FG MS-06S ZAKU 特典3819.JPG

↑ 內容物:FG等級模型整盒零件都是單一顏色。立可白是比例尺,可和透明零件比較顏色深淺。

FG MS-06S ZAKU 特典3820.JPG

左至右:

1/144 HG SWORD IMPULSE GUNDAM(紅色)

1/144 FG ZAKU II (透明橘色!?)

1/144 HG TIEREN TAOZI (粉紅色)

這次相片的背景特別都選白色,就是為了呈現透明零件的水晶色澤。「吉翁的紅色慧星」變成橘色慧星了…不是紅色的(嘆氣)。和左右兩種機體的紅色比較就可以看出來「非常橘」。

FG MS-06S ZAKU 特典3821.JPG

↑ 可能是為了忠實呈現造型、讓可動性普通的FG薩克可以握槍,武器分件很仔細,分成槍身槍管、機槍圓盤、瞄準鏡、橫向握把四個部份。很明顯是以蘇聯製Degtyaryov machine gun轉盤機槍為原型,寫實風格濃厚。

FG MS-06S ZAKU 特典3822.JPG

↑ 握槍。透明零件無法修湯口、依說明書找零件編號時比較困難、拍照時很難看出輪廓,整款模型單色成形時問題更嚴重。不過外形很夢幻又是特別版模型,小缺點就別太在意。

FG MS-06S ZAKU 特典3823.JPG

↑ 最大劈腿程度。並非受制於連接大小腿的管線零件,而是腰臀裝甲沒有分件,所以可動性有限。FG模型賣點在造型及低成本,是練習上色的好素材,把玩就不太適合。

FG MS-06S ZAKU 特典3824.JPG FG MS-06S ZAKU 特典3825.JPG

↑ 正面及背面的近拍。身體右邊零件多所以身形稍微往右傾斜,拍照時沒注意。

FG MS-06S ZAKU 特典3826.JPG

↑ 粉紅色TIEREN TAOZI鐵人桃子外形多少有向ZAKU致敬的味道。藍色的是1/144 SLASH ZAKU PHANTOM。綠色的是1/144 HG ZAKU II。圓盔、單眼、外露管線、粗壯笨重、武器外形不花俏,不同鋼彈作品的量產機各買一台,不知不覺就組成薩克戰隊。

FG MS-06S ZAKU 特典3827.JPG

↑ 左邊是一切故事的原點(一直害我掏錢包買玩具的罪魁禍首):聯邦軍AMURO阿姆羅的座機「白色惡魔」1/144 FG RX-78-2鋼彈。很久以前完成的作品,整體零件本是來是白中帶淡綠的鼻涕成形色。「因為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喔不,是因為年幼的熱情,所以整台筆塗上色、小腿及上臂做無縫處理。恭賀GUNDAM 30週年。有Char夏亞就一定要來個阿姆羅來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