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面騎士W / 假面騎士Double / 仮面ライダーW / 幪面超人W / 幪面超人Double / 幪面騎士W / 幪面騎士Double / Kamen Rider W / Kamen Rider Double / Masked Rider W

7792_1.jpg
  

偶然看過第四台幾集超人力霸王與假面騎士電王後,才發現特攝片劇情比想像中的複雜,有時嚴肅有時感人,尤其是電王第8集情侶吵架和好那集印象特別深刻。假面騎士W與電王一樣,也是很受好評。

 

買這套「組み立てアクション仮面ライダーW」第一代轉蛋時還沒看過假面騎士W。由於很少看到機車轉蛋的騎士可單獨活動,便決定買來玩。第二代轉蛋雖然變化更多(有第二騎士Accel人型 / 車型、「CycloneJoker  Xtreme」及電影版上場的單色CycloneCyclone、JokerJoker…等)但沒再買下去,原因是配率作祟,第二代須買兩套才能湊齊全部角色,很麻煩。

 

2009年開播時取名為W有多重含意,代表Double(兩位男主角合體化身為一位假面騎士),也代表Wind(故事發生地在虛構日本城市「風都」),主角的變身腰帶插上兩支變身記憶體「Memory」時恰巧正好是呈現W形狀。

 

企畫案的圖片相當帥氣,騎士為6.5頭身(有些美式英雄漫畫也是這種身材比例,雖非名模9頭身卻也顯得強壯有力),商品化時也許是技術問題,變成6頭身,多了些拙味…而且還有更大的問題(稍後再說)。


img_694495_29078015_0.jpg  


一套5款,人形3款的蛋殼顏色剛好與每款騎士右半身的顏色相對應,第4款基本款機車(藍蛋殼)和第5款強化款機車(橘蛋殼)只差在有無強化排氣管。萬代BANDAI的模型技術可從轉蛋組合時體會:關節強度夠、貼紙貼在曲面零件上幾乎沒有錯位,只有少數地方溢色(點小圖放大):

DSCF5916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17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18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19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前三款人形還沒貼貼紙的模樣,10元是比例尺(點小圖放大):

DSCF5920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23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26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活動程度尚可,但手肘無關節(點小圖放大):

DSCF5921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腿骨很軟Q

DSCF5925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站住!小偷不要跑!」劈腿超容易。

DSCF5927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Johnny Walker…以上3張圖都是同手同腳 Orz



貼上貼紙後的模樣(三款人形的變身腰帶貼紙,有明確區分出左右半身共6種顏色):


DSCF5922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綠色Cyclone型態有優秀的速度。能使攻擊速度提高並附帶風的效果,會消耗體力。黑色Joker型態有優秀的速度和身體機能,格鬥能力很強。兩型態合體簡稱「騎士CJ」。


DSCF5924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紅色Heat型態攻擊附帶火焰的效果,會消耗體力。金屬色Metal型態有強大的力量和防禦力,使用棍型武器「Metal Shaft」。兩型態合體簡稱「騎士HM」。


DSCF5928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黃色Luna型態能讓W的身體和使用的武器有長度伸縮彎曲的效果,會消耗體力。藍色Trigger 型態擁有優秀的射擊能力,使用手槍「Trigger Magnum」戰鬥。兩型態合體簡稱「騎士LT」。


DSCF5930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01-0179_調整大小.jpg

↑從背面看到3款騎士附有的特殊零件,由左自右:金屬色Heat專用棍、黑色Joker圍巾、藍色Trigger專用槍。圍巾沒有攻擊功能,也許是為了向第一代假面騎士致敬才穿上的(見黑白漫畫圖,歷代假面騎士常見特徵包含圍巾、機車及昆蟲複眼)。



01-0057_調整大小.jpg石ノ森 章太郎(石章森太郎)筆下的第一代假面騎士本鄉猛,身體被改造強化到一半、差點記憶也被洗腦的改造人。



↓變身腰帶插入各種顏色的變身記憶體後,左右兩邊的半個騎士都可各自轉型、持有不同功能的攻擊能力,所以有3 × 3 = 9種變化(點小圖放大):

DSCF5929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31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32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由左至右:第4款扭蛋基本款機車未貼貼紙、基本款機車貼上貼紙、第5款扭蛋機車(比基本款機車多了排氣管)。

DSCF5933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34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35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騎乘機車時的照片,抓好角度的話,頗帥氣:

DSCF5936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左臉來一張。前輪有一點點白色的磨擦痕跡,是塑膠零件的湯口,拍照時忘了旋轉前輪、將湯口隱藏在看不到的角度,請各位假想湯口是摩托車前輪被口香糖沾到的樣子(好孩子不要隨地吐口膠喔)。



DSCF5937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右臉也不錯。



DSCF5938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DSCF5939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投10元可以坐5分鐘哦(若不放基座的話就無法順利拍照)。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之前的照片都取好了角度,但從側面拍照就會發現「騎士為6頭身」以外的第二個致命缺點:機車太小台。可能是受限於轉蛋殼無法容納太多零件,所以機車從打檔車變成50c.c.小棉羊了。

DSCF5940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裝上強化排氣管後,雙輪更顯得嬌小。

DSCF5941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整套轉蛋內容物一覽。

DSCF5942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比例尺(點小圖放大):左邊是星巴克隨行杯,機車是變形金剛Scout等級的Arcee,右邊是森永巧克力球(鋼彈W)的包裝盒。

DSCF5944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加映場:我的興趣是收集荷蘭木鞋。

DSCF5943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騎士HM:「要保護平民。」

DSCF5945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遇到濫用「記憶體」變身的Dopant怪獸,用力打下去。

DSCF5946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遇到濫用「記憶體」變身的Dopant怪獸,可是長得很可愛的話…交往一下無妨。

DSCF5947 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JPG

正中間的騎士HM:小姐,做個朋友吧!我有(機)車!(跪)

右上角的騎士LT:我的(機)車有改裝排氣管更棒!選我!選我!

右下角的騎士CJ:我沒車…Orz

 


 


 

http://zh.wikipedia.org/zh-tw/%E5%81%87%E9%9D%A2%E9%A8%8E%E5%A3%AB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