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1124_131859_vHDR_Auto.jpg

[台北市-捷運西門站]老山東牛肉麵-藏身在西門町萬年大樓裡,獲18/19連續兩年米其林必比登推薦的,超過一甲子的老味道!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89&t=5888253&utm_source=fb&utm_campaign=fbpush&utm_content=5888253&fbclid=IwAR2k2vliHPMpvhoRBazO3BRYlCfGxDVUfBWyYRaqUfwxj42W1Ie10opruyk

 

 

 

 

 

看了mobile01文章才知道萬年大樓有這樣的美食。店門口隱藏在地下一樓角落不起眼的小走道。

 

 

 

 

 

 

P_20191124_131735_vHDR_Auto_HP.jpg

店內一角。入口小但內部空間卻頗寬,約一間小學教室40坪的大小,跟萬年大樓地下美食街其他的店家比,動線寬座位不會太擠。

 

 

 

 

 

P_20191124_124917_vHDR_Auto.jpg

價位比一般市售牛肉麵高一點,我點了加大的半筋半肉麵。寬麵(刀削麵)可換冬粉,網友說還可換細麵,因刀削麵比較少機會吃到,就選了口感Q彈的寬麵。其實這種麵不好夾,易從筷子滑落,小心湯汁別濺到衣服上。

 

 

 

 

 

P_20191124_125030_vHDR_Auto.jpg

很大一碗,可惜身上沒有任何硬幣當比例尺。

 

酸菜免費提供。沾醬很多種,這次只選用辣油,不會很辣,不小心沾太多也不必擔心。

 

牛肉跟牛筋都都煮得很軟嫰,筷子夾起來不會破碎,稍微用力就能夾斷,變成容易入口的大小,牙口不好的長者吃起來應該蠻方便的。

 

牛肉可以說是「入口即化」,肉汁有鎖在肉塊裡,跟湯頭是不同的口感,一不小心就整塊吞下去了。

 

肉塊沾了辣油後又有不同風味,但會蓋過了本來的牛肉香,看個人喜好自行酌用。

 

湯頭不確定是否有加入豆瓣調味,餘韻有一絲絲非常細微的苦味,跟市面上牛肉風味泡麵的重口味相比不同,湯整完喝完不會有死鹹的感覺。

 

西門町外圍週邊還有蠻多家平價牛肉麵店,肉塊口感跟老山東比,微微偏Q硬不會煮得那麼軟爛但吃起來也ok,湯頭層次感則是老山東豐富一點,個人覺得各家都可以試看看,可參考下面連結。

 

台北西門町美食|富宏 建宏牛肉麵 台北CP值最高牛肉麵!24小時營業加湯加麵免費!

https://foodieteller.com/jian-hung-beefnood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