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27.JPG

↑ 少年武者烈丸是BANDAI定價300円的產品,本體很陽春也沒有可動性可言,賣點在於補完烈火武者頑駄無/頑馱無的巨型武器「號刀」。補色後的成品比想像中的造型還好看。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25.JPG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26.JPG

↑ 點圖可放大。左圖是未上色的兩片零件,右圖是上色後。本次使用到黑、金、綠(雙手+胸前)、白(腿部)四種TAMIYA漆。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retumaru01.jpg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retumaru02.jpg

↑ 借用 http://kingjump.hp.infoseek.co.jp/pl/retumaru.htm 的圖:本體未上色的樣子(刀已有部份上色)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28.JPG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29.JPG

↑ 正面&背面圖。根據設定是個相當有活力的小孩,類似神奇寶貝里的小智,典型但千篇一律的主角性格。兩道濃眉是有點傷眼…機器人長眉毛。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0.JPG

↑ 承傳自父親「烈火武者頑駄無」、隱藏在烈丸體內的火鳥:烈丸被敵人激怒而覺醒時,偶然間從烈丸體內冒出來。烈丸聽從母親指示抓住火鳥,火鳥變成一把超長武器「號刀」,並保有火鳥的意志,有時還會和烈丸拌嘴。圖左邊的刀鞘末端其實是鳥頭造型,綠色是火鳥之眼,黑色是火鳥之喙。漫畫「武者烈傳」初期,「號刀」認為烈丸不夠成熟、尚無資格使用號刀,硬是不讓號刀出鞘,僅先變出一把短刃(炎の小刀:圖中央白色刀型零件)附著在號刀上、讓烈丸應急使用。因為補色技巧不好所以貼了三張寶石貼紙以增加華麗感。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1.JPG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2.JPG

↑ 覺醒後的烈丸,長出面具與頭飾。明明是黑色的眉毛零件,覺醒後移到兩肩變成卻改名為「神紅の鎧」。額上的V型頭飾據漫畫中烈丸母親的憶惻,可能是能力尚未成熟,所以左右不對稱。點小圖可放大:烈丸右手持號刀、左手持炎の小刀。

shoujin-041.3烈火武者頑駄無BB267BANDAI2297

↑ 點圖可放大。網路上找的圖,未上色「烈火武者頑駄無」與上色後的情況。

烈火武者頑駄無BB267BANDAI2298烈火武者頑駄無BB267BANDAI2299

↑ 點圖可放大。武器相當豐富,但邪惡的Bandai留了一手,把烈火武者專用的「武化舞可」武具「號刀」另外配合烈丸推出模型。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3.JPG

↑ 親子。烈火武者頑駄無手持巨大的號刀。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4.JPG

↑ 按照漫畫設定,烈丸曾短暫穿過父親的紅蓮の鎧「紅蓮之鎧」。

隱密忍者農丸DSCF3881.JPG隱密忍者農丸DSCF3884.JPG隱密忍者農丸DSCF3891.JPG隱密忍者農丸DSCF3892.JPG隱密忍者農丸DSCF3893.JPG隱密忍者農丸DSCF3895.JPG

↑ 點圖可放大。據說「武者烈傳」與「武者七人眾」是平行世界故事,但烈傳中的隱密忍者農丸(BB戦士279 隠密忍者 農丸)仍保留身為烈火武者頑駄無孿生兄弟的身份,本體長得和烈火武者很像(參閱前篇blog http://alphonse.pixnet.net/blog/post/24943986)。照輩分來說就是烈丸的叔叔了。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5.JPG

↑ 農丸專用的紅蓮之鎧,與烈火武者頑駄無很相似,不同處在於農丸專用的眼罩與頭飾獅子/狛犬。要將BB戦士267烈火武者頑駄無的零件拿來裝在農丸身上才可重現此狀態。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6.JPG

↑ 背後圖。為了把所以武器統統帶上身,長槍「閃攻の薙刀」勉強插在號刀的刀鞘上。

烈丸_烈火武者頑馱無_農丸DSCF3937.JPG

↑ We are family ~ ♪ (請配合中國信託的廣告歌)7-11大杯思樂冰的杯蓋拿來當少年武者烈丸的台座。


 

wiki的資料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AD%A6%E8%80%85%E7%83%88%E5%82%B3_%E8%88%9E%E5%8C%96%E6%AD%A6%E5%8F%AF%E7%AF%87

親武者

  • 烈火武者頑馱無/烈火頑馱無大將軍(RX-78-1/F-91)(鋼彈 EVOLVE 14 配音:檜山修之
擁有烈火一般鬥志的熱血武者、「光之七人眾」領袖。與邪霸呼、鈴程呼同歸於盡後,頑魂升至宇宙途中,與飄浮在大空中的機動武者大鋼相遇、並且結合。跌回地面後,仁宇及霧丸施法使大鋼再次起動。大鋼與烈火武者融為一體,變成「機動武者烈火大鋼」。
當兒子烈丸集齊「舞化武可」後,亦令烈火武者以「烈火頑馱無大將軍」姿態,再次復活,並繼承雷凰大將軍之位,管治天下。在第二部故事中,與齋胡一同擊破「闇」,其裝備「武代舞可」與「闇」融合,飛向天際。
「武者烈傳」的烈火武者頑馱無,是唯一完全沿用所有舊設定的角色。
手持「號刀」後可使出必殺「爆凰霸」

子武者

基本上由「光之七人眾」的兒子/養子組成,掌握傳說中七件「舞化武可」的關鍵人物。原本預定全部商品化,後來由於子武者銷情欠佳,隱丸及淒丸的推出亦要告吹。

  • 少年武者烈丸(RX-78-4)
烈火武者頑馱無之子。本篇主人公,憧憬光之七人眾、為成為武者,專注修行劍術。得知父親烈火出現危機,帶同號刀前往武者之原,以支援他。烈火與邪霸呼、鈴程呼同歸於盡後,繼承父親熱血之魂,繼續打倒邪惡武者之路。最後更將七件「舞化武可」裝在身上。
原本在隱丸會有烈丸強化裝備,可變成「烈弩頑馱無」,然而由於Bandai臨時改變方針,亦未能成事。連同原本在烈火大鋼附送的迷你比例烈丸亦宣告作罷。
一式正人漫畫中,母親為紫貴利亞;「舞化武可」模型漫畫沒有交待,不過「烈傳.零」最終章則有交待、烈丸之母為頑馱無國姬.光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