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1OptimusPrimeStockFootage

↑ 以前只有台視、中視、華視三家無線電視台時,Optimus Prime的台灣譯名是鐵牛,現在都改稱柯博文(柯伯文?柯柏文?科博文?科伯文?科柏文?),也被網友膩稱為「大哥、文哥、老柯」。本篇依購買順序來分享私藏的各版本柯博文。

 

 

 

 

 

transformers Optimus Prime2428transformers Optimus Prime2436transformers Optimus Prime2437Optimus-Prime-Peterbilt-379-truckers-30538901-600-450  

↑ Hasbro Voyager Class Exclusive Action Figure: Robo-Vision Optimus Prime from 2007 Michael Benjamin Bay Transformers Movie,2007年麥可貝版變形金剛電影,六角盒銀漆版柯博文(車體原型可能是Peterbilt 379卡車)。眼透光、可動、身形比例、份量都不錯,車頭板金完整(缺點:變成好大一塊背包)。腰不能轉,胸部是假車窗(電影Leader Class有車窗胸部的柯博文上市後就特別注意胸部真假XD),小腿很粗,所以人形時背包雖大但重心仍穩。

 

 

 

 

 

transformers Megatron2411transformers Megatron2417transformers Megatron2419

↑ Hasbro Voyager Class Megatron from 2007 Transformers Movie ,冰封密卡登,和上面的科博文是同期產品,順便介紹。以前譯名是「美加王」。表情猙獰造型棒,身上的冰塊增加冷酷氣質。腰不可轉,雞爪腳彈簧會自動縮起形成戰機噴射口,人形時站立會有點麻煩。載具模式外星戰機的機頭有點小歪,網路其他心得照片的同款密卡登好像都有這問題。http://tfnd.net/discu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80

 

 

 

 

 

DSCF1382DSCF1384DSCF1383White Freightliner COEFreightliner FL86

↑ 2008 San Diego Comic Con Exclusive Classics Voyager Nemesis Prime,經典系列Transformers Universe柯博文同模異色產品,2008年聖地牙哥漫畫展限定「天罰邪尊」(車體原型可能是黑車頭照片White Freightliner COE,或紅車頭照片Freightliner FL86)。可動性高(腰可轉,齒輪關節穩固)、人形背包小、變形流暢,有類似G1柯博文的變形過程…胸部是真的車窗^_^。在台灣曾莫名其妙山積滯銷,完售後價錢逛飆。小缺點:踝關節死板、車頭接縫原本能穩藏得很好,但玩家反映要拆解重上螺絲後密合度才會上升。這款模具設計優秀,2012年東京玩具展限定經典V級暗黑柯博文就是小改色後再次販售的例子,同模異色還有藍白、純白ULTRA MAGNUS馬格斯版本。設定上,是個被改造成柯博文外型的狂派角色,戰鬥力高智力低。畢竟是披著柯博文外皮的狂派,追求柯博文美胸的慾望未被滿足,所以幾年後又買了下款玩具…

 

 

 

 

DSCF1386DSCF1388Western Star receives prime-time TV makeover  

↑ Robots in Disguise Voyager Class Optimus Prime from 2011 Transformers: Prime,變形金剛領袖之證動畫系列巡弋戰將 TFP RID版V級柯博文(車體原型可能是WESTERN STAR生產的卡車 http://lavenx.blogspot.tw/2011/03/optimus-prime-g2.html )。因為手長、尺寸比FIRST EDITON版縮水、車燈非透明件、前臂透明玩具感太重、發光武器不討喜、劍長不足、腰/腕不可轉…等原因,被批得很慘。真有這麼糟嗎?

 

手臂微彎取好角度拍照就能解決手長問題。尺寸縮水RID人氣不高,跌價買反而省錢(A_A)。胸/前臂/武器透明藍 + 劍/軀幹銀灰,RID整體色塊協調,FE雙臂大紅+腹部大黑,顏色對比反而突兀。發光武器裝在肩上用手握住,彈簧機構自動縮回炮口的問題迎刃而解。載具模式FE大刀外露,RID劍尖向車頭擺放很隱密。FE版腰可轉但有切腹感,RID無此問題。

 

其它RID優點:RID寬口罩比FE窄口罩更貼近G1造型。RID版有後照鏡,車頭前端板金完整,車頂擾流版密合度比FE好,FE車頭則因變形機構導致中央有明顯的分割線。最後,讓我決定捨FE買RID的理由,就是RID的車窗胸部啊…內藏的透明藍線路極有科技感,FE柯博文的假胸絕對無法比擬。

 

 

 

 

 

DSCF1392DSCF139346070_398493673554166_1575903147_n  

↑ Hunt for the deceptcons, Leader Class Optimus Prime (Battle Hooks) from 2009 Transformers Movie Revenge of the Fallen 電影第2集ROTF  L級戰損雙鉤柯博文。無意間看到 http://blog.yam.com/momo3/article/55611966 觸動蒐集L級柯博文的神經…ROTF L級雙刀柯博文高度還原電影造型,DOTM電影L級產品線繼續延用,外掛各種武裝的改版商品不斷推出,但也失去偽裝目的、價格飆高。電影3下檔已久,要回頭買電影2無外掛L級雙刀柯很難,還好戰損雙勾柯的塗裝人緣差(右臉頰黑色陰影一整塊,沒有精緻的乾刷筆觸),網拍有全新品。有車窗真胸和聲光效果,為了容納電池,軀幹頗大,腰不可轉,背包厚重。特色是口罩開啟狀態的性感厚唇?變形費時,卡車模式照片因檔案損毀懶得再拍,可參考 http://www.mech9.com/blog/2011/10/leader-class-optimus-prime-battle-damaged-from-revenge-of-the-fallen/

 

 

 

 

 

DSCF1394

↑ Transformers 3 Cyberverse Optimus Prime (Battle in the Moonlight) from 2011 Transformer Movie Dark of the Moon, 電影3 DOTM 地球之戰基地遊戲組C級柯博文(北投贏了母奶)夜戰版+LEGEND級博派飛輪醫官Ratchet+LEGEND級狂派Crankcase。「想買有貨櫃的鐵牛!」一恍神就網拍入手了。包裝盒內背景紙版可作為立體裝飾。除了脖子不能轉動,C級柯博文可動性很高,腰可轉,有車窗真胸和腹肌(不可思議),身材比例OK。照片右邊貨櫃變成的武器架結構複雜,可化為砲臺模式。缺點是貨櫃無塗裝、僅以邊緣易磨損的貼紙點綴;載具模式的貨櫃連結車無法做出車頭轉彎的動作;大包裝但內容物小(變形金剛玩具的老毛病),若原價購入會覺得C/P值不高;C級柯博文和另兩款Legend角色相比,比例太小,變形時頭部塑料易白化要小心。原色款少了兩款LEGEND路人角色,價格低一點,塗裝更好看 http://blog.yam.com/rice315kimo/article/38956135

 

 

 

 

 

DSCF1396

↑ 2012 FamilyMart exclusive Over sized Kre-O Transformers Optimus Prime USB 1.1 HUB:全家便利商店集點加價購活動第二波,2012 全家KRE-O變形金剛隨機行動搶奪篇,柯博文USB HUB分線器。活動開始沒多久網拍就有商品流出,孩之寶授權大陸製商品。一般LEGO人偶4cm高,這款USB 1.1分線器即使傳輸龜速,20公分大尺寸看起來就是雄偉,NT$300網拍面交價或NT$360集6點加價NT$249換購的成本也低於樂高LED燈大人偶,很超值(樂高LED燈人偶相同大小售價要台票破千)。頭不能轉,手持炮插在雙手時太緊,虎口塑料會白化。

 

 

 

 

 

DSCF1397DSCF1409DSCF1410DSCF1411

↑ 2011 Tokyo Toy Show Exclusive - TakaraTomy Transformers United War for Cybertron Dark Side Optimus Prime VS Dark Side Megatron,2011東京玩具展限定WFC日版暗黑柯博文+密卡登Deluxe豪華雙人組。2012東京限定V級暗黑柯博文價格已被炒到改買這組雙人包還能找零,故決定買下收藏(根據兩次購買限定黑色柯博文的經驗,展覽限定品根本就不用搶頭香,一定賣不完?)。柯博文賽博坦星載具模式密合度高,變形機構複雜,導致人形關節有點鬆散,但還在可容忍範圍內。密卡登的大砲和水桶頭很有G1風格,背部肌肉線條評價不錯,但缺點不少:雙肩不對稱,小腿偷膠嚴動,雙手無法內彎、雙腿無法併攏,變形機構比柯博文簡單太多,腰部卻沒有轉動機構。整體而言,這款雙人組塗裝很精美,黑色比原色更耐看,包裝也不浪費空間(剛購買時覺得盒子好小…可見孩之寶玩具的虛胖紙盒真能給消費者一個虛假但美好的第一印象XD)。

 

 

 

 

 

IMG_0635528033255_8019f044e9war-for-cybertron-optimus-prime-comparison-vehicle-2_1265381887

↑ 最上圖左至右是2007 V柯、2009 L柯、2007 L柯對照圖,最下圖是原色經典V柯、原色D級WFC柯博文(不知為何車頂拆掉了)對照圖,都是網路抓的。

 

 

 

 

 

DSCF1414DSCF1416DSCF1417

↑ 最上圖左至右:2008經典V柯、2007電影V柯、2011 TFP動畫 RID V柯,車頭都很完美,不會有類似L柯或TFP V級FE柯的車頭中分線。

 

 

 

 

 

DSCF1407DSCF1408DSCF1413

↑ 一些自有鐵牛的合照比例圖。中間圖2008 Transformers Animated Deluxe Blackarachnia 豪華級 黑寡婦在 動畫 變形金剛進化版 同系列玩具裡算個頭小的,但仍比2011東京限定暗黑柯密雙人組還高,充份反映孩之寶玩具的縮水漲價趨勢。除了2007 V柯和2008暗黑V柯,其他的文哥都是這兩個月買的,可以收手了(把玩手上剛買的RID天王星,工作壓力症候群XD )

 

 

 

 

 

fit-400x320fit-400x320_002fit-400x320_003fit-400x320_004fit-400x320_005fit-400x320_006fit-400x320_007fit-400x320_008fit-400x320_009fit-400x320_010fit-400x320_011

↑ http://yantra3d.com/blog1.php/custom-pipe-cleaner-wfc-optimus ,網路上用水管清潔毛刷自製的WFC賽博坦大戰柯博文,細節都沒少啊

 

 

 

 

 

EZtA@WP3J2554068_487508794616173_1170096067_nfqs4V

↑ 偶像劇「我可能不會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