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同學邀請,參加中國青年旅行社的龜山島九份一日旅行。龜山島曾是軍事用地,即使現已開放觀光,每日仍有觀光人數限制,須申請報名抽籤才可上島。例假日中籤機率太低,所以和同學都跟公司請假出遊。可惜天氣非常的不好。

 龜山島DSCF3522.JPG

登島前先環島一周。龜山島由兩個火山口(目前仍是活火山)噴出的岩漿形成,上圖右方可看到一層層的岩層紋理。


 


 


 

 龜山島DSCF3525.JPG

上兩圖是龜山島的龜首部份,植披有深淺兩種,看起來像是龜的頭髮,導遊說又叫「龜毛」(無法判斷他是不是在開玩笑)。有機會出遊坐船拍照應該坐最外面,乘客才不會入鏡。


 


 


 

龜山島DSCF3528.JPG龜山島DSCF3529.JPG

龜首。龜首前端兩三個凹陷進去的洞是龜的鼻孔,即照片中跟遊艇檻杆扶手相接的部份。


 


 


 

龜山島DSCF3530.JPG

龜山島 海底熱泉/海底溫泉 含有硫礦,上圖雙色海面,淺藍色部份就是浮至海面的熱泉。海水溫度越高顏色越淺。


 


 


 

龜山島DSCF3534.JPG

龜山島軍事坑道盡頭、在岩壁上的砲台。


 


 


 

龜山島DSCF3538.JPG龜山島DSCF3596.JPG龜山島DSCF3539.JPG龜山島DSCF3540.JPG

殘留的軍事設施。


 


 


 

龜山島DSCF3542.JPG

島上缺乏木材也無法造磚,傳統建材使用龜山島海岸的卵石築牆,早期沒有特別保存,僅剩此斷垣殘壁。


 


 


 

龜山島DSCF3544.JPG龜山島DSCF3545.JPG龜山島DSCF3549.JPG龜山島DSCF3600.JPG

觀光船由龜尾登島。海流方向由龜首流向龜尾,挾帶的石、砂就在龜山島的尾部累積成長長的尾巴。


 


 


 

 

龜山島DSCF3548.JPG龜山島DSCF3561.JPG龜山島DSCF3562.JPG

島上寺廟「普陀巖」。門前的「狛犬」。內部的神像。民國前蓋成,有經過翻修。


 


 


 

龜山島DSCF3552.JPG

浮動碼頭。


 


 


 

龜山島DSCF3556.JPG龜山島DSCF3558.JPG

島上隨意生長的白合花。雨後一整片看起來很像散在草地上的衛生紙。


 


 


 

龜山島DSCF3563.JPG龜山島DSCF3564.JPG

島上唯二淡水水源:湧泉與古井。


 


 


 

龜山島DSCF3565.JPG

據說有段時間,駐地的幾位軍事將領(島上最高階為連長)上島任職後都會往生,所以在島上設立神像。


 


 


 

龜山島DSCF3571.JPG龜山島DSCF3572.JPG龜山島DSCF3577.JPG

島上軍事坑道。以身高約170cm的遊客當比例尺。其實內部沒有很亮,因數位相機感光能力太好,才會感覺很亮。


 


 


 

龜山島DSCF3579.JPG龜山島DSCF3584.JPG

軍事坑道的盡頭是九0公厘砲的砲台,空間廣。


 


 


 

龜山島DSCF3590.JPG龜山島DSCF3585.JPG

直升機升降場及機槍堡。


 


 


 

龜山島DSCF3598.JPG

上圖:本次搭乘的遊艇:北極星號。下圖:登島與離島時都會踏過的的浮動便橋。

龜山島DSCF3601.JPG

龜山島DSCF3603.JPG

橘色衣服是海巡署人員,遊客離開台灣本島前往龜山島、或是回程時,都要清點遊客人數。龜山島不可過夜。


 


 


 


 


 

九份DSCF3638.JPG九份DSCF3643.JPG

下午行程是九份。隱藏在山路邊的瀑布沒有遊覽車司機跟導遊帶路的話很容易錯過。

九份DSCF3644.JPG九份DSCF3645.JPG九份DSCF3646.JPG九份DSCF3648.JPG九份DSCF3650.JPG

電影「悲情城市」故事背景就發生在九份。宮崎駿也參考九份的街景,設計「神穩少女」中的神怪溫泉鄉。九份老街店面沒有什麼規劃,眾多店面裡還可以發現「保險套世界」這類情趣用品店。


 


 


 

九份DSCF3651.JPG九份DSCF3652.JPG九份DSCF3653.JPG九份DSCF3654.JPG

約30人租遊覽車自台北車站出發,上午龜山島下午九份的一日行程不含早晚餐含中餐每人NTD1,650。心得:我同學在郵局上班,適婚年齡,意者速速跟我聯絡,當媒人不抽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