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井豪的Q版世界6  

CBキャラ永井豪ワールド

永井豪的Q版世界

 

1991年發表的OVA動畫作品,共3集。

 

永井豪的動漫角色們,突然變成二頭身的Q版人物,進入同一個夢境。以Q版不動明為主角,為了尋找恢復原來帥氣比例的方法,在Q版夢境中冒險。

 

第1集是妖鳥死麗濡和牧村美樹為了爭奪男朋友,爭風吃醋引發的劇情。

 

在OVA前2集,有著以下的正常比例回憶情節:惡魔「精神珍妮Psycho Jenny」在撒旦(飛鳥了)指示下,命令惡魔「安蒙Amon」和不動明合體。安蒙的「精神」被精神珍妮影響,移轉到其他地方;安蒙的「身體」被催眠似的前往尋找不動明合體,因此合體過程中,安蒙的精神力輸給了不動明,沒有佔取不動明的身體,反倒讓不動明得到安蒙的惡魔身體,成為擁有變身能力的惡魔人。

 

妖鳥死麗濡Sirene原本和安蒙是一對情侶。由於安蒙的身體被不動明吸收了,因此對不動明懷有又愛又恨的感覺(女惡魔人漫畫曾出現模糊的設定)。

 

Q版世界中,飛鳥了和無敵鐵金剛的死對頭「地獄博士」都有征服世界的目標,飛鳥了答應用信用卡支付地獄博士的機械獸開發費用,由於Q版地獄博士迷戀Q版死麗濡,還命令死麗濡成為地獄博士的新娘,但被死麗濡拒絕。

 

Q版飛鳥了找來Q版精神珍妮,命令精神珍妮懲罰抗命的死麗濡,並隨口詢問,失去身體的安蒙,其精神被轉移到何處?精神珍妮回答,安蒙的精神附在單戀死麗濡的惡魔凱姆Kaim身上(這安排十分巧妙,根據女惡魔人的設定,惡魔必須尋找性格類似的人類才能順利合體)。飛鳥了哈哈大笑說「我就喜歡被宿命相連的人」,改變心意原諒死麗濡,並命令精神珍妮轉達其祝福之意。

 

在惡魔人、女惡魔人漫畫中都有登場的惡魔凱姆,雖一直單戀死麗濡、陪在死麗濡身邊,卻沒向死麗濡表示自己曾經是惡魔安蒙,或許安蒙的精神依附在惡魔凱姆身上的同時,也失憶了。

 

在第2集OVA中,Q版飛鳥了利用地獄博士的飛行堡壘偵測器,發現Q版夢境的太陽中,隱藏著永井豪的Q版大頭,這就是Q版夢境的創造主啊!Q版不動明潛入飛行空中堡壘與QP版飛鳥了相會,此時不動明已改變心意,要求飛鳥了一起留在這Q版夢境:「這個看似搞笑的夢境是屬於孩子的世界,正反派都能在此重新開始、和平相處,如果回到正常比例的世界,你我兩人又要進行神魔大戰互相廝殺啊!」飛鳥了不承認自己以外的神(指的是Q版夢境的造世主,永井豪),拒絕不動明的提議。

 

第3集,飛鳥了、不動明、兜甲兒、雙面人(阿修羅男爵)、人面龜(惡魔人漫畫中的反派惡魔)等人搭乘飛行堡壘航向Q版夢境的宇宙,捕獲隱藏在太陽中的永井豪Q版大頭。雖然找到了Q版夢境的造物主,卻回不了正常比例世界,飛鳥了推測,Q版夢境就是漫畫家永井豪的腦中世界,夢境發生的劇情,都是被廢棄的動漫點子(前面打這麼多字,結果竟然都是被永井豪當作棄案的無效設定…唉)。

永井豪的Q版世界1 永井豪的Q版世界2 永井豪的Q版世界3 永井豪的Q版世界4  

 

陰錯陽差之下,Q版惡魔人被Q版撒旦(只有10翼,正常比例版本的設定是12翼)失手砍死,憤怒的Q版兜甲兒將無敵鐵金剛自爆,以對抗抓狂的撒旦,眾人從Q版夢境宇宙跌落到新生的Q版暴力傑克世界。

永井豪的Q版世界5  

 

OVA結局:不動明轉生為Q版暴力傑克,Q版撒旦失憶且變成Q版飛鳥了,全身赤裸地在Q版暴力傑克世界流浪。無敵鐵金剛的Q版角色們及Q版人面龜都回到各自歸屬的Q版世界。Q版精神珍妮帶著Q版牧村美樹跑到關東找暴力傑克,精神珍妮追問撒旦人在何方,牧村美樹則要求暴力傑克別再裝陌生人,趕快變回不動明的樣子。

 

整部OVA都是永井豪腦中的動漫棄案,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演出,劇中對於惡魔人追加的設定,也變成尷尬、可有可無的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