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61398.jpg

↑ 一二十年前,森永巧克力球外包裝有附贈丘貝雷小模型的圖片,那是我對丘貝雷的第一印象:頭很小,眼神很邪惡,不如鋼彈帥氣。長大後鋼彈模型看膩,反而覺得流線造型身形巨大的丘貝雷有種詭異的美感。今年10月一聽到店家宣佈11月鋼普拉隨日幣升值調漲的消息,就前趕快買了一盒回家。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824.JPG

↑ 全部零件。QUBELEY的MG紅色、MG紫色款,外裝甲亮面處理的零件材質比較硬,修剪湯口後白化很明顯,且很多湯口位在凹曲面不好處理,所以白色款丘貝雷湯口白化不顯眼也許是種加分。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3.JPG

↑ 骨架正面,駕駛艙開啟。胸前粉紅零件是未上色的駕駛員「艾羅比.普露」。丘貝雷的臉是雙眼機體。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5.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3.JPG

↑ 左右粉紅色前臂內側都藏有紫色光束劍柄。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4.JPG

↑ 胸部葉片裝甲充滿機械風格。頸部曲線類似生物肌肉纖維。大臂小臂間的片狀放射圓零件也很美。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2.JPG

↑ 中間是1/100粉紅色坐姿制服駕駛員零件(模型還附有坐姿睡服零件、立姿駕駛服零件、橡膠立姿駕駛員小人偶各一)。樂高人偶4公分高(不含黑色地板及帽子的高度)…這人偶用扭蛋單賣台幣100  囧rz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7.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78.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1.JPG

↑ 裝甲穿上以後其實很難再脫下來。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5.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4.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6.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91.JPG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89.JPG

↑ 裙底風光:臀甲形狀、粉紅色條紋、內側藏匿10只漏斗狀浮遊感應炮…容易讓人聯想到蜜蜂的針,跟頸部一樣,又是機械與生物混合的設計感。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93.JPG

↑ 可動性不太好,尤其是頭部:只能仰首或低頭,不能左右搖頭,不過由於頭部及雙眼的細長形狀,無論從正面看或由側面看臉部,都能造成面對鏡頭的錯覺。光束軍刀是特殊黃色(印象中鋼彈模型光束劍多是綠、藍、紅),更特別的是劍柄光束發射口有3個,光束劍體是由三束光束粒子匯集而成(普通光劍是由單一光束發射口形成)。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99.JPG

↑ 左右手掌都有三種可替換:開掌、握拳及上圖的「手指可調掌」。設計對白:「人家可不是跨下癢…」這手勢是有典故的!?

 

 

 

 

 

超人力霸王_友好珍獸_PIGMON.jpg

↑ 出自超人力霸王的怪獸「友好珍獣ピグモン」

 

 

 

 

 

8_superglue.jpg

↑ 也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Dorothea Merkel的愛用手勢:「倒塔尖型」手勢,常見於在聆聽別人意見時,女性比男性較多地運用,由此推斷這是一種低姿態,略顯拘謹的體態語言。同樣,如果這一手勢前面連接的是一系列積極、正向的體態語言,則表示對方是接納你的;相反,前面連接的是一系列消極的,負面的體態語言,則表時對方的否定心態。(突然變正經文真是不習慣,接下來就是搞笑時間…)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97-.jpg

 

 

 

 

 

3774028595_c38dc4b4a9_o.jpg

↑ 網路上非常著名的超級比一比: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us XVI。他的披肩鬧了不少笑話,google搜尋「POPE CAPE」還可找到披肩被風吹到遮臉、或是看起來像傘蜥的照片。

 

 

 

 

 

1261663287431.jpg

↑ 嗯…有人用PHOTOSHOP把十字架變成浮游感應炮了。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496.JPG

↑ 比例尺。左至右:600c.c.茶裡王保特瓶、Starbucks星巴克隨行杯、轉蛋「MS精選集」最後一彈的白色丘貝雷、樂高人偶、MG丘貝雷MK-Ⅱ、240ml鋁罐Coca Cola、MG內附的橡膠立姿駕駛員小人偶、355ml Corona Extra可樂娜啤酒瓶。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502.JPG

↑ 比例尺。左至右:樂高人偶、BB戰士No.300三國傳劉備鋼彈、MG丘貝蕾MK-2、轉蛋「MS精選集」最後一彈的白色丘貝雷、1/144舊版機動武鬥傳GOD GUNDAM神鋼彈。

 

 

 

 

 

Elpeo Ple MG AMX-004-2 Qubeley Mark II DSCF0505.JPG

↑ 比例尺。右邊是MG版ZZ GUNDAM。連續3張圖,無論任何角度,都可感受到Qubeley的大尺寸。

 

 

 

 

 

最後,下文是丘貝雷開發史,原文來自巴哈姆特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934999

「SD鋼彈Online 丘貝雷的種類 作者:狩獵中的魔王」一文,

再加上兩張我在網路找到的黑白資料圖。

 

 

 

 

 

amx001.jpg

↑ 原型丘貝雷(プロトタイプキュベレイ)。把艾爾美斯小型化之後裝上四肢,雖然小型化,25m的身長仍然算大型MS……看看這台,再看看女王機……這台大概不會出吧……

 

 

 

 

 

http://img195.imageshack.us/img195/5879/amx004quintetqubeley.jpg
QUINTET丘貝雷(クインテット・キュベレイ):QUINTET一詞為五位一組的意思,不過用在這邊我真的不知道怎麼翻。介紹上是寫說搭載能用一位駕駛員操控複數MS的系統。圖我找不到,遊戲裡應該也不會出現吧。

 

 

 

 


man010.jpgman010ma.jpg

↑ G-3(ゲー・ドライ):和原型丘貝雷同為艾爾美斯的後續機種,也是挺冷門的一台,SD幾百年後也輪不到它……看看就好。

 

 

 

 

 

amx004.jpgMS2003-135.jpg

↑ 丘貝雷(キュベレイ):也就是哈曼開的那台,俗稱女王丘。其實火力沒有量產丘貝雷強,在ZZ時代的時候性能早就趕不上聯邦的機體了,因為有哈曼女王的技術,所以才能勉強撐下去。不過放心吧,SD鋼彈裡面很貼心的幫你裝上女王的威能,讓女王丘超越量產丘成為AS機。

 

 

 

 

 

amx0042.jpgMS2003-151.jpg

↑ 丘貝雷MK-II(キュベレイMk-II) 艾羅比‧普露專用機:所以說終極夢碎轉就打錯了,那台橘紅色是普露茲(普露2號)的專用機。也不是下面那台砲裝量產丘……。這台是丘貝雷的二號機。

 

 

 

 

 

amx0043.jpg

↑ 丘貝雷MK-II(キュベレイMk-II) 普露二號專用機:丘貝雷的三號機,終極夢碎轉應該是這台,是普露二號,不是普露。他們是複製人,可以當成是雙胞胎的妹妹來看就能理解了。

 

 

 

 

 

amx004gearly.jpg

↑ 量產型丘貝雷(量產型キュベレイ):20號轉的搶手貨之一,非常多機體需要它當KEY。雖然火力比女王丘強,但是沒有裝上威能的它只能當B機。這是克雷米軍的量產丘。

 

 

 

 

 

amx004qubeleymassprodus.jpg

↑ 至於夢碎轉的BS量產丘,則是阿克西斯軍的顏色,砲管並不是另外加的,他只是像劍Z和砲Z一樣,武裝不同的差別。我已經把詳細設定給簡化到不能再簡化了......為了配合本版的討論方向,內容以遊戲設定為主.....詳細內容參閱日文維基。

 

 

 

 

 

http://blog.163.com/prevBlogPerma.do?host=cloudleeff&srl=2279413200722443227209&mode=prev

這一篇也寫得很詳盡

 

艾爾美斯的系譜--白色卡碧尼的背後  

 

2007-03-24 16:32:27|  分類: 機動戰士 |字型大小 訂閱

 

艾爾美斯的系譜--白色卡碧尼的背後

 

      “白色的機動戰士會贏。”
      “恩?”
      “鳥?……那是……天鵝……?”
      “看到美好的事物即將老死,不覺得悲傷嗎?”
      “為什麼會知道我的名字……?你是娜拉……娜拉·絲……?!”
      “啊……阿姆羅…………看見時間了…………”
      “我……犯了不可挽回的錯…………”
      “娜拉……引導我吧……”

 

      新人類的相逢,由此拉開了序幕。

 

      MAN-08艾爾美斯(也有翻譯做“愛美號”),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新人類專用機體。採用了賽可繆制式腦波增幅裝置,從而使得感應兵器BIT的無線操控得以實現,達成了超遠攻擊目標的戰鬥目的。

 

      娜拉·絲(也有翻譯做“拉拉·辛”),印度人(在小說裏面是做小姐的……汗),因為被夏亞·阿茲納布發現了其新人類潛質而帶回ZION 公國,經佛勒岡機構的調整後作為艾爾美斯的駕駛員被派到夏亞的第300獨立部隊(即基西莉亞·查比組建的“新人類部隊”),在所羅門空域與地球聯邦軍第 13獨立部隊的交戰中,死于“白色惡魔”RX-78-2高達的光束劍下。

 

      這便是最原始的官方資料了,另外,在小說版中,夏亞是因為被降職以後心情不快,去“找樂子”的時候遇到的娜拉……恩,也不知道富野是怎麼想的,還是把這當黑歷史算了。

 

      今天要說的是艾爾美斯的系譜--艾爾美斯在有確切資料記載的,一共有4部:一號機駕駛員為娜拉·絲,死於聯邦軍第13獨立部隊的高達駕駛員--阿姆羅·雷曹長之手;二號機駕駛員為庫斯可·艾兒(登場于小說版《機動戰士高達 相逢》),同死於聯邦軍第13獨立部隊的高達駕駛員--阿姆羅·雷曹長之手--小說版的李阿寶還真是罪孽深重啊~~~竟然一連殺害了兩名NT美女……難怪最後要安排他被某NT新兵殺死了……跑題,打住。三號機為白色塗裝,駕駛員為0079年的LOLI版哈曼·卡恩(WSC遊戲《SD高達G世紀 獨眼高達》)。此機是4部艾爾美斯中唯一沒有被擊爆的……最後應該是被哈曼帶回了阿克西斯,並在此基礎上製造出了後來的卡碧尼。四號機為紅色塗裝,駕駛員為ZION公國的賽琳·依克斯貝麗少尉(WSC遊戲《SD高達G世紀 獨眼高達》)。賽琳·依克斯貝麗其真實身份是佛勒岡機構用人工方式製造出來的NT,喜歡自稱“賽拉”(不是夏亞的妹妹塞拉),在宇宙世紀0080年,阿· 巴瓦·庫要塞陷落後被同隊的艾因·雷維出賣,為了替愛人齊格·維托納擋下來襲的子彈而消散在宇宙中……

 

      關於一年戰爭中的艾爾美斯的資料就是這些。此後,艾爾美斯的系譜通過哈曼·卡恩帶到阿克西斯的三號機,得以延續下去。

 

      在原設定中,因為沒有艾爾美斯二、三、四號機的存在,AMX-004卡碧尼被認為是艾爾美斯的直接後繼機種,而隨著世界觀和設定的不斷完善,在PS用遊戲《SD高達G世紀ZERO》裏面,出現了“原型卡碧尼”。此機形象介乎MA和MS之間,且使用了艾爾美斯的配色,在艾爾美斯到卡碧尼的 轉變過程中起到了很好的承接作用,也為卡碧尼設定上所說的“作為MAN-08的MS版而設計”作出了回應。有人或許認為,0079年的艾爾美斯即使是MS 化了,到了0087年還能有什麼作為?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艾爾美斯+高素質NT的配合幾乎可以令當時的所有人為之束手,若不是出了個災星阿姆 羅,或者一年戰爭的歷史將會改寫。再者,以MA的體積縮小到MS的體積,機動和靈活性的增加自是不在話下,輔以當時的技術力量,絕對將是令人畏懼的存在。(如同GP-03D一樣,在0083年需要以MA的體積,不加炮管全長73米的大小才能實現的性能,在0087年僅有40余米的超級高達身上就得到了體 現;而到了0153年,只有15.5米的V2高達更實現了遠超GP-03D的性能--時代的發展,技術的進步,導致了體積的縮小。)

 

      AMX-004卡碧尼,哈曼·卡恩的愛機。在SRW系列和SD高達系列中,憑藉她出色的運動性能和強大的機師能力讓每個玩家又愛又恨……在0089年,《機動戰士高達ZZ》的最後,和奧古的MSZ-010ZZ高達在阿克西斯的孟莎地區交戰,大破後在其駕駛員哈曼·卡恩的意志下撞向阿 克西斯外壁,玉碎。

 

      AMX-004-2卡碧尼MK-2,此機共出現了2部,分別是新人類少女艾兒比·普露(最愛!)和強化人類少女普露茨(即普露-2,普露的2號克隆體的意思)的專用坐機。和卡碧尼相比較,最大的區別就是配色的不同和手部兼用光束槍的光劍,光束發射口變成了3個。普露機在0088年10月 31日,阿克西斯的新ZION軍實行殖民地下落作戰的時候,在其墜落地點,愛爾蘭的都柏林與MRX-010賽可高達MK-2的戰鬥中自爆。(可憐我的普露啊~~~~~)普露茨機曾多次與奧古的新·亞加瑪隊交戰,但在普露茨換乘NZ-000葵·曼莎後下落不明,疑被棄置。

 

      AMX-004G量產型卡碧尼,為格雷米·托托背叛哈曼後所生產的強化人類部隊專用配備機體,相比較之前的卡碧尼系列,除了在兩肩加上無反動加農炮外,細部也有較大的出入,整體性能較之卡碧尼有了較大的提高。浮游炮的搭載量椅較卡碧尼為多。在新ZION抗爭的最後被格雷米部隊大量投入使 用,沒有留存的記錄。

 

      AMX-015蓋馬魯克,姬娜·蘇的坐機,說是其專用坐機也毫不勉強,因為在動畫裏實在沒看到有第二個人開的……說實話,這個放這裏可能有點勉強,除了作業系統沿用卡碧尼外,設計上和其沒有太多的關聯性,不過好歹是正統阿克西斯的兵器就是了~~~裝備了可獨立射出的浮游炮匣,屬火力重視 型,在最後的阿克西斯空域對付大量AMX-004G量產型卡碧尼時大破,姬娜·蘇戰死。

 

      NZ-000葵·曼莎,駕駛員為強化人類少女普露茨,非常恐怖的東東……無論在火力還是機動性上都是相當出色,更搭載了相當於卡碧尼3 倍量的浮游炮,還有光束粒子偏光器,導致其無論攻擊、防禦還是速度都堪為顛峰,被稱為“新ZION最強最大的MS”實在名副其實。在第一次新ZION抗爭 的最後,普露茨被奧古的ZZ高達駕駛員捷多·亞西塔說服,格雷米跑出駕駛倉的時候被奧古的Z高達駕駛員露·露卡所射殺,機體隨毀。

 

      系譜到此為止,至於CCA裏面登場的超巨大MA--ALPHA·阿沙魯,因為沒有確切的證據證明其出自艾爾美斯的家系,故不列在內。

 

      最後,針對很多人疑惑的一個問題提一下個人的看法--為什麼哈曼堅持使用卡碧尼和捷多的ZZ決鬥,而不是駕駛具有壓倒性力量的NZ-000葵·曼莎……

 

      首先,在決鬥的時候,戰況的勝負已經很明顯了--新ZION輸了。比起做聯邦的俘虜或自殺,以哈曼的個性更傾向於和自己看得上眼的人決鬥,高傲的死去,這樣的結局。其次,卡碧尼對哈曼而言,有著特殊的含義。不僅僅像很多人認為的“卡碧尼的血統最正,能力出色。”卡碧尼的穩定性很好是沒 錯,但更重要的是,她是夏亞的禮物。夏亞在阿克西斯的潛伏期間協助哈曼開發了這台卡碧尼,對哈曼來說,這不僅僅是一台MS,更是她和她所愛的人的幸福回憶。在Z裏面,卡繆和哈曼意識相交的時候,曾經看到過哈曼心中的最深處--和夏亞的照片。那是哈曼最珍貴的回憶。以她的性格來說,不可能再低下頭投向夏亞 的懷抱,於是,只能選擇親手了結這段感情--“夏亞……你要是跟我來的話……”再者,捷多和夏亞是同一種類型的NT--哈曼最處和捷多相遇的瞬間,曾一度把他誤認為是夏亞。於是哈曼對拉攏捷多表現出了異乎尋常的積極--或者,是想挽回自己“殺死”夏亞的錯誤吧。(說個題外話,ZZ原本的劇情是夏亞救了莉 娜,最後和捷多一起說服哈曼,和哈曼遠走高飛的~~但富野說“夏亞要逆襲!”於是只好由塞拉出面救了莉娜,哈曼也不可避免的成了犧牲品……)駕駛著白色的卡碧尼,執著地向ZZ駛去的哈曼,心裏或者想的是“終於能夠來陪你了……夏亞……”吧……(加注:NZ-000葵·曼莎是格雷米軍使用的,無確切資料表明 阿克西斯的哈曼軍也有開發此機體。因此,以上推測僅以“阿克西斯擁有葵·曼莎”為前提。)

 

      UC0089年1月17日,奧古制壓了新ZION。哈曼·卡恩戰死。米奈芭·查比下落不明。哈曼戰爭(第一次新ZION戰爭)終結。

 

     “在宇宙……遇見了堅強的少年…………”

 

      留給宇宙的,只有卡碧尼的白色神話。

 

 

 

Levelup   京田四郎

 

 

 

 

 

 

機動戰士鋼彈ZZ

MOBILE SUIT GUNDAM ZZ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ZZ

 

BANDAI

株式會社バンダイ

萬代株式會社

 

1/00 MG MASTER GRADE GUNPLA 鋼普拉MODEL KITS 模型 素組 假組 高達 敢達 丘貝雷 丘貝蕾 玖邊麗 哈曼 坎恩 Haman Karn Haman Kahn艾露比 阿蓮比 璞露波蕾 MK-2 MK2

arrow
arrow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