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G LunaTrigger 假面騎士W / 假面騎士Double / 仮面ライダーW / 幪面超人W / 幪面超人Double / 幪面騎士W / 幪面騎士Double / Kamen Rider W / Kamen Rider Double / Masked Rider W / Masked Rider Double 

 

 

 

DSCF5994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2009年特攝片「假面騎士W」LunaTrigger型態實體化模型。萬年大樓NT$950/盒。

 

 

 

先來看看兩段變身短片。 

 

 

 

   

 

 

 

變身瞬間拿著變身記憶體、放到變身腰帶,兩位男主角的雙臂形成了W形狀。騎士頭上的天線、腰帶、胸護甲也都有W形設計。

 

WIKI:http://zh.wikipedia.org/zh-hk/%E5%81%87%E9%9D%A2%E9%A8%8E%E5%A3%ABW

 

 

 

 

 

 

DSCF5986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盒子很大,左邊STARBUCKS的隨行杯,右邊600c.c.保特瓶,當比例尺(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87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零件成形色很豐富,有珍珠光澤處理,可惜Luna兩種黃色的區別不明顯(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88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腳底軟膠材質零件增加抓地力(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89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骨架圖。1:8的比例,成品大約24cm(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93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本體與變身記憶體之外的零件。無色零件是支架、中間是槍(未插入Gadgets時,機槍口是黑色的)、中下方是支援道具,相機+錶形發信器(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98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上方是變身腰帶+黃色Luna記憶體+藍色Trigger記憶體;左下方是錶形發信器及黃色Spider記憶體;右下方是相機及藍色Bat記憶體(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99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前述四款記憶體插入裝置後的形態(按小圖可放大)

 

 

 

DSCF5996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Spider shock:翔太郎配戴的手錶,能夠發出特有的發信器,以便於翔太郎追蹤敵人或重要線索。屬於戰術型的道具。插入Spider Memory後可變形成蜘蛛,能夠射出勾繩抓住東西,以便於攀爬或降落。能夠憑著物品的特徵進行搜索,並快速地找到重要物品或線索。Spider Memory的屬性為「黏稠」,以蜘蛛絲的黏稠力量使敵人行動變得遲鈍甚至無法行動。 結合為Luna Trigger&Spider型態後,Trigger Magnum能射出網子捕捉敵人。結合為Cyclone Metal&Spider型態後,能夠以極快的速度射出蜘蛛絲擾亂敵人(點小圖可放大)

 

 

 

DSCF5997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DSCF5995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Bat shot搜查時使用的相機。屬於敏捷型和戰術型兼具的道具。插入Bat Memory後可變形成蝙蝠,能夠毫無死角的拍攝重要線索,可以用超聲波攻擊敵人及粉碎物品,而Bat shot的鏡頭具有瞄準或準鏡的功能。Bat Memory的屬性為「音波」,能將超音波滲入各種物體從內部進行破壞。結合為Cyclone Trigger&Bat型態下可使用必殺技「Trigger Bat Shooting」,可使子彈滲入物體進行破壞。第18話中為救江草茜而使用附加Bat屬性的攻擊,避免其威力傷及性命。結合為Cyclone Metal&Bat型態下附加音波粉屬性碎障礙物。尤其對非固體狀敵人(如Sweet Dopant)更造成打擊效果。若插入Luna Memory可發動Maximum Drive,能準確偵測到敵人位置,其超音波攻擊可以滲入物體(如樹木、石頭、地面)攻擊敵人(點小圖可放大)

 

 

 

手槍在安裝不同Gadgets的時候,槍機部份可插入對應的記憶體,因此從槍機排彈孔的位置可看到黃色或藍色的Memory。另外,插入Gadgets後槍口會變形轉換,由黑色小槍管轉為藍色槍管。

 

 

 

DSCF5991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完成品本體,左邊1/100的Saviour Gundam、右邊600c.c.保特瓶是比例尺。塑膠的珍珠光澤是為了表現劇中假面騎士裝的金屬質感。在閃光燈前,沒有珍珠色澤處理的Saviour Gundam看起來就沒有金屬反光的效果。

 

 

 

DSCF5992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背面。模型設計為6~6.5頭身,相片看起來頭很大,因此不論怎麼擺姿勢都會影響到其帥氣程度,其實實物看起來不會有大頭感。身體中間的黑線是貼紙而非筆塗。肩甲、手腕護甲、腳踝護甲也有黑線貼紙,但怕容易脫落就沒有貼。 

 

 

 

DSCF6003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無意義姿勢,只是為了展示零件動作。

 

照片有把眼睛閃閃發亮的效果拍出來:紅色透明鏡片外部是圓滑曲面,內面則有格子刻痕,紅色零件背後還有銀色貼紙,光線照射眼睛零件時呈現的效果有如閃亮的昆蟲複眼。

 

頭部上下移動的幅度不大。有趣的是,脖子有做出喉結的曲線。

 

上臂零件在肘彎曲時有肌肉股起的設計(見左臂)。

 

手掌僅姆指、食指是獨立分件,右手勉強可比中指,左手可作出rocker gesture(握拳,只伸出食指、小指),但我忘了把左手姆指收起來,變成I love you的手語(握拳後伸出姆/食/小指)。

 

可以彎腰。

 

右大腿零件錯位是故意的,只要膝蓋彎曲就會有「裂甲」的表現(MG鋼彈模型常有類似機關),相較之下,打直的左腿可發現大腿零件密合。

 

腳尖可以踮起來,不過照片角度沒取好,看不出來。

 

圓形透明底座可調整高度並360°旋轉,因為覺得圓底座連在整片透明零件框架蠻有氣勢的,便沒有拆下來。

 

 

 

DSCF6002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持槍。

 

 

 

DSCF6000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口頭蟬,對抗敵人時的開場白:さあ、お前の罪を數えろ!!(那麼,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DSCF6001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模型不像真人可以自行調整重心,很多姿勢都要腳架輔助。

 

 

 

DSCF6004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騎士踢。零件的設計無法重現第一集中左右半身份離、先後踢往敵人、「惡評如潮」的分屍踢(其實我看到那幕真的是笑出來了,兩位主角踢人時的配音有點無力、不熱血)。

 

 

 

DSCF6005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掃堂腿。

 

 

 


接下來是COSPLAY時間。

 

 

 

DSCF6009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2379-spiderman.gif

Spiderman蜘蛛人。 

 

 

DSCF6006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007 James Bond(真是棒探員)james-bond_barrel_logo_1197331244.jpg jb007-firinghandgun.gif

 

 

 

DSCF6010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images.jpg

創世紀。

 

 

 

 

 

 

DSCF6008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Brokeback_mountain.jpg

斷背山的Jack和Ennis。 I wish I knew how to quit you~(捅?)

 

 

 

 

DSCF6007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

姍姍來遲的LunaTrigger。天帝給芸芸眾生的第N封信:謗佛者死!

神棍「莊圓師父」張莊圓(口頭蟬:謗佛者死).jpg

老實說我覺得COSPLAY莊圓這個神棍真的是有點浪費版面。

 

 

 

DSCF6397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校園霸凌事件,半色人學長欺負半色人學弟(身體左黑右白的BB戰士279隱密忍者農丸 http://alphonse.pixnet.net/blog/post/24943986 )。覺得背景的國語課本封面很熟悉的人,應該都有一把年紀了。

 

 

 


評論:這是款很優秀的模型,關節相當穩固,唯一的小缺點就只是雙腿不能併攏。假面騎士W相當忠實地承襲初代騎士的造型,例如昆蟲複眼、肌肉般的服裝、CycloneJocker型態的圍巾。至於左右雙色的設計,日本其他特攝片英雄也有前例,不算稀奇。同系列前一款MG是CycloneJoker形態8.jpg(點小圖可放大),即將上市的則是HeatMetal形態TOY-TOK-1028.jpgDSCF6012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尚未上市,用根筷子裝一下吧。點小圖可放大)。左右半邊的男主角各有三種型態(三種顏色)的變身模式,有錢的人可以Cyclone Joker / Luna Trigger / Heat Metal三種模式各買三款,組成3x3=9種形態,以及超強6合1形態→untitled.jpgXD(點小圖可放大。有興趣的人可觀賞http://alphonse.pixnet.net/blog/post/27285378DSCF5990 MG假面騎士W Kamen Rider Double masked rider W 幪面超人W_調整大小.jpg→組合後的框架先不要丟掉,其中淡黃色及淡藍色的長條形框架可以用雙手勾住,放入盒子時,框架的長度可以抵住盒子、避免頭部天線碰到盒子而撞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