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32

↑ 到書店找TOEIC的書,發現這本封面很吸睛。一版三刷。

 

商品作者:中山(NAKAYAMA)
書籍譯者:錢亞東
出版日期:2014/11/20
尖端書碼:35010153

 

 

 

 

 

先作個書評總結:

 

.部份單字和片語是類似「remocon搖控器」這類的日式英文,可挑戰自己能否分辨出來。

 

.作者是日本人,「有禮無體」尺度很開放,書中蠻多黃色笑話,較適合成年人閱讀。

 

 

 

 


↑ YOUTUBE 廣告

 

網路上也有一些書評:

 

日文版    http://onefunnyjoke.com/2014/03/11/詭異的英文教材/

 

中文版    http://www.niusnews.com/=P27uzy64

 

 

 

 

 

DSC_3429   DSC_3431  DSC_3427

DSC_3428

↑ 這本「教科書」每一頁的排版如下:

 

.每頁教導一個單字或片語

.佐以畫風老派的西洋黑白漫畫

.以KUSO例句示範單字或片語的用法(通常是日式冷笑話)

.作者針對例句吐槽收尾

 

書末還有附單字卡XD

 

 

 

 

 

DSC_3426

↑ Mobile Suit其實指的是「機動戰士鋼彈」(初代鋼彈卡通的英文全名是Mobile Suit Gundam)。

 

 

 

 

 

DSC_3430

↑ 國外網站「urbandictionary.com」指出closet pervert是日本創造的片語,原指「會購買女學生原味內褲的變態男」,強調和未出櫃同性戀無關(超無用知識),台灣譯者可能有翻錯。

 

Closet Pervert

 

This term has its origins in Japan, where Japanese perverts share a common addiction: They love dirty school girl's panties.

NOT, and I repeat NOT the same thing as a gay man who hasn't left the closet yet.

Closet pervert is a term generally used to describe creepy men who seem as though they're hiding a nasty (very nasty) fetish from the world.

 

Fujiki: That man is creepy. 
Sarah: He must be a closet pervert.

 

by vivaci January 19, 2010

 

 

 

 
 
 
DSC_3425

↑ 「urbandictionary.com」是用「Massive Rod」來稱呼巨根,google找不到big rod這種用法,可能也是日式英文。

 

 

 

 

 

書中很多奇怪字辭,看了不會想用心記,得先回想中文再上網查詢英文:

 

.小三 mistress

.肛門 anus

.性感帶 Erogenous zones

.炮友 fuck buddy(FWB真是文雅多了)

.群交 gang bang

.性病STD(書中只有縮寫,全名sexually transmitted diseases)

.F罩杯、D罩杯(佔2頁篇幅 =_=)

.鼻毛 nose hair

.胸毛 chest hair

.假髮 wig

.酒店 hostess club

.蓋血章 Stamp With Blood

.腹瀉 Diarrhoea(GRE紅寶書有列出的單字,其實可以背)

.軍師 military advisor

.櫻花蝦 sakura shrimp(日式英文,老外喊Red Cherry Shrimp)

.大規模停電 Massive Blackout(其實挺實用的片語)

 

這本偽工具書有滿滿的無用資訊,雖然圖片很多,但也無法一時半刻輕易讀完。

 

 

 

 

 

DSC_3433

↑ 下次要讀這本,充實心靈(有夠假掰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心得 書評 讀後感想
    全站熱搜

    Alphon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